疫情防控不松劲!天全县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05 13:10
浏览:
打印

本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联防联控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天全县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现场采样

此次演练,对天全县10个乡镇实现了全覆盖参与。同时,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城区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及核酸采样科室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设置了测温区、登记区、采集区、备品区等多个区域。在现场总指挥的统一指挥下,工作人员快速进行外围管控和现场秩序维持,采样对象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分组进入,有序进行体温检测、身份验证、现场登记等流程环节工作,采样人员按照规范要求对受检者进行了咽拭子采集,并按照规范流程对采集的样本进行封存、装车和转运,在所有采样工作结束后,对采样点进行现场消杀、垃圾转运以及终末消毒。


现场信息登记

演练过程中,各环节参演人员均能快速反应、密切配合、有序应对,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完善了天全县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环节和流程,进一步提高了疫情防控人员,特别是医疗卫生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现疫情,能够快速、高效、有序地做好全员核酸应急检测全覆盖工作,全力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安全防线。


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现场

天全县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的目的主要是以讲带演、以演带培训这种模式,让社区也能真正参与进来,一旦疫情需要,大家能打有准备的仗,有次序、快速地响应疫情防控中的检验检测工作。


终末消毒

记者 孙振宇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