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信息第28期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6-22 00:00
浏览:
打印
 

【本期导读】

市创卫办召开第二次主任会

市交警支队创新管控措施促创建

荥经县开展综合执法行动 助力创卫攻坚

石棉县召开建成区旱厕改造专题工作会

荥经县全面开展夏季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对岩镇在行动

宝兴县创卫办督导穆坪镇创卫工作

市创卫办召开第二次主任会

614日下午,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创卫办副主任李蓉主持召开了雅安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主任会第二次会议,市创卫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市、区创卫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68日和12日对名山区和雨城区创卫督导发现的问题,逐项分析了雅安市创卫暗访评价表。会上,李蓉同志强调:一是要针对当前存在问题,能整改当即整改,短期内不能整改的上报相关情况说明;二是加强创建氛围的营造;三是跟进、追踪创卫重、难点问题;四是完善创卫办主任会议制度。

市交警支队创新管控措施促创建

市交警支队在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治理行动中,不断总结经验,在前期集中治理基础上,注重巩固提升效果,不断创新管控措施,改善交通秩序,有力促进了创建工作。

一是停车位限时停车。对易发生乱停车的小区、银行、学校等周边路段,精确掌握其出行、行车规律,推行“限时停车”等措施,进一步满足交通参与者停车需求,均衡各类交通方式通行路权。

二是分时段单向通行。合理调配城区道路资源,采取易堵路段“高峰限行、单向通行、禁左管理”等措施,进一步强化市区大北街、文化路、廊桥路段等老城区路网“微循环”交通组织,提升动态交通利用率。

三是合理取消停车位。在组织协调好上坝路、建新路周边停车场采取半小时停车不收费等措施的基础上,取消上坝路部分停车泊位和建新路全部停车泊位,还路于民,切实缓解沿线车辆通行压力。

四是加强夜间管控。在加大白天勤务管控的同时,延长勤务时段,重点加强1900-2200路面管控。近期查处各类交通违法3778起,机动车违停1320起,货车690起。

五是关注百姓声音。针对近期群众反映青衣江路中段廊桥北至南三路路段夜间“马路市场”严重的情况,加强该路段夜间巡控,配合市城管执法支队二大队对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占道经营和流动摊点进行劝导教育,共规范占道经营114处,查纠占道经营水果车辆21台次。

(根据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简报第17期采编)

荥经县开展综合执法行动助力创卫攻坚

为深入推进荥经县创卫攻坚,加强部门间紧密协作,形成监管合力,按照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推进会要求,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在全县范围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创国卫综合执法行动。614日,副县长柯小平率执法局、工商质监局、食药监局、严道镇、公安局、交警大队、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对城南社区及城乡结合部进行了集中执法,共出动执法车辆8辆,人员20人次。

此次综合执法行动重点对荥经汽车站、严道镇新南社区、城中社区和农贸市场周边卫生秩序、交通秩序和经营秩序的进行了整治,现场纠正和处罚了“五乱”等违规行为,查处乱停乱放、占道经营共98起,清理违规物品1.2吨,发放整改通知20余份,教育群众2000余人次,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和警示效果。

整治工作结束后,柯小平同志就如何保持整治成果提出了三点工作意见:一是对重点区域要进行不定时巡查,防止违规行为反弹;二是加大执法力度,从时间、人员、执法工具配置上给予保障;三是充分发挥社区干部职能,扩大创国卫知晓率,赢得百姓支持,促进各项工作常态化发展。

(根据荥经创卫工作简报第24期采编)

石棉县召开建成区旱厕改造专题工作会

614日上午11点,石棉县政府副县长彭春雄主持召开建成区旱厕改造专题工作会,县政府办、县规建局、棉城街道办事处、县创卫办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棉城街道办事处市政办工作人员对建成区17个旱厕基本情况进行了说明,参会人员针对每个旱厕的去留、改造进行研究和讨论,确定立即改造一批,立即拆除一批。

副县长彭春雄强调:一是安排好、统筹好,突出重点,逐步实施改造。二是由棉城街道办事处、县规建局、县创卫办到现场调研后确定改造内容、责任单位和改造时间,对改造费用进行估算后按程序报批。三是由规建局负责安排改造施工单位,业主单位负责改造具体事宜。

                (根据石棉创卫工作简报第31期采编)

荥经县全面开展夏季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612日起,荥经县2016年夏季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全面拉开。此次防制工作消杀总面积达5.3平方公里,包括县城区所有广场、街道、公园、河堤、绿化带、下水道、公共厕所、垃圾收集点、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及城乡结合部和塔子山垃圾填埋场。612日,专业消杀人员在青龙乡和严道镇新南社区开展除“四害”工作,工作人员进入机关、学校、车站、街道等地喷洒药物、放置鼠饵盒,相关单位、群众对此次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均给予大力支持和配合。

(根据荥经创卫工作简报第22期采编)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对岩镇在行动

为确保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顺利通过暗访,雨城区城乡结合部乡镇——对岩镇按照雨城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安排,在创建工作中“抓早、抓小、抓实”,加强对中心城区环境的整治力度,以务实的作风谋求工作实效。

一是扎实推进“城市管理五大专项治理行动”。加强组织领导,强力出击,联合雅安市城管执法支队第十一中队对青江村、城后村和场镇周边进行行政执法3次,共出动镇干部、执法队员150余人次,民兵预备役30人次,专业施工人员30人,车辆、机具3台,拆除违法搭建彩钢棚12户、近3000平方米。

二是加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宣传工作,提高群众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知晓率。镇、村共制作创卫工作宣传栏7个,横幅16条,发放创城宣传资料200份,邀请疾控中心陈登良老师开展卫生健康知识培训1次,有效提高群众知晓率,传播卫生健康知识。

三是落实门前“五包”责任。涉及近郊及场镇的青江村、青元村、龙岗村、顺渡村、对岩村、坎坡村“三职”干部利用周末休息日时间,逐户发放门前“五包”责任书600余份,教育引导居民主动参与创城工作。

四是突出重点,治理“五乱”。对岩镇针对张家山路、城后路、飞机坝、西康路西段和场镇周边杂物乱堆放和出摊占道经营的现象开展集中清理四次,组织工人30余人次,共清理占用街道的店招店牌面积1700平方米,运走乱堆放建渣15.5吨。

五是坚持每周突击整治,实行周五大扫除。除乡镇干部每周下午固定参加大扫除外,与中心校、医院等驻镇机关、企事业单位联系,划分卫生网格区域,辖区内各企业事业单位严格执行了周五卫生大扫除。

六是坚持对网格化效果进行常态督导。将城区网格化经费与工作效果挂钩考核,垃圾清运“日产日清”。

(根据雨城区创卫简报第13期采编)

宝兴县创卫办督导穆坪镇创卫工作

614日上午,宝兴县创卫办对穆坪镇、穆坪社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进行检查、指导。督查组认真查看了穆坪镇和穆坪社区的档案资料,听取了穆坪镇创卫工作开展情况。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督查组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创卫工作,加强检查督导力度,及时整改存在问题;二是要充分发挥村(社区)两委作用,完善基础设施,发动群众进行环境整治,清除杂草瓦砾,做好房前屋后清洁卫生,社区大院管理逐步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三是加强宣传,引导村(居)民讲卫生,爱清洁,避免柴草、杂物乱堆乱放;四是完善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五是要加强绿化工作,新宝村辖区内多种植花草树木,完善植被,提高裸露泥土覆盖率。

               (根据宝兴创卫工作信息第28期采编)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