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竞赛显风采 妇幼比武出标兵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06 17:58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产科质量管理和预防母婴传播个案综合干预,提升产科危急重症应急处理能力及母婴传播个案规范管理,强化理论、技能培训,保障母婴安全和实现母婴传播“零艾滋”的目标。由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雅安市总工会、雅安市妇女联合会主办,雅安市人民医院、雅安市妇计中心承办,雅安市疾控中心、雅安市中心血站、雅安市紧急救援中心协办的雅安市2019年产科急救及预防母婴传播知识技能大赛于12月5日在雨城区隆重举行。全市两个项目共16支代表队参加了竞赛。市卫健委副主任李浩、市总工会科教文卫委主任林安华、市妇联副主席蒋雅彬到场观摩了竞赛。

开幕式上,市卫健委分管副主任对全市母婴安全和阻断艾滋病母婴传播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母婴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结合雅安实际,敢于面对严峻形势,迎接挑战;二是要做好孕情发现、母婴传播干预服务各环节工作,全力阻断艾滋病母婴传播;三是要通过技能竞赛活动的开展,促进产儿科医护人员素质大提升。

大赛聘请华西二院彭鸿灵博士、市疾控周启富副主任、雅安市产科质量控制中心李毅主任、雅安市儿科质量控制中心邹永蓉主任、雅安市人民医院ICU主任杨敏、雅安市妇计中心副主任刘茜、妇计中心公卫科张芦雪科长为评审专家,经过反复观看和充分酝酿评选出产后出血及预防母婴传播一二三等奖。竞赛现场,专家们科学、严谨的点评让各参赛队伍受益匪浅。

雅安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市妇计中心主任罗小燕同志对本次竞赛进行了小结。本次技能竞赛,有效地营造了“比、学、赶、帮”的学习氛围,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专家们的精彩点评为大家今后的实战提供了宝贵的经验。通过竞赛,也及时发现了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大家不断细化工作方案和完善相关工作流程都有着积极的意义。希望各县区在新的一年以保障母婴安全、阻断母婴传播和预防出生缺陷为重点工作内容,加强基层妇幼人员的稳定,持续开展人员培训、技术指导和健康教育工作,确保全市妇幼健康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