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持续推进中心城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04 10:12
浏览: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近日,市双创办、市爱卫办印发《中心城区病媒生物防治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工作目的、主要问题、整改措施、工作要求等进行具体细化,要求相关部门有序有效开展中心城区病媒生物防治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整治整改成效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的暗访和技术评估,确保“双创”工作顺利推进。

《方案》要求,进一步强化组织发动、明确工作任务、落实职责责任,确保病媒生物鼠、蚊、蝇、蟑螂密度控制水平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要求;坚持把病媒生物防治作为一项重要性、长期性、反复性系统工程,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专兼职人员负责,组织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明确专项整治目标、时间节点,细化具体措施、制定实施方案、分解落实责任,强化监督检查、精心组织落实。同时,宣传单位要主动开展病媒生物防治知识宣传和工作动态公益宣传,营造良好治理氛围;建立健全督导机制,及时发现和通报专项整治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要按网格化管理要求,加强专项整治督促检查;要认真做好信息报送,严格落实工作进展情况周报告制度。

《条例》指出,要建立健全爱国卫生运动长效工作机制,组织实施好爱国卫生月(周、日)活动,开展“讲卫生、讲文明、少生病”主题活动。要开展病媒生生物防治达标评比活动,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要组织开展病媒生物孳生地摸底调查,掌握中心城区、城乡接合部孳生地种类、分布和规模,分类建立健全各类台账,研究制定措施并组织实施治理和维护,彻底整治鼠、蚊、蝇、蟑螂孳生地。在每年春秋两季集中消杀活动的基础上,要针对省级明察暗访反馈问题,再次集中开展一次中心城区病媒生物消杀活动,确保病媒生物防治达到国家C级标准要求等。

据了解,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已经启动对雨城区、名山区、经开区病媒生物防治的督导工作,已组建督导小组巡回进行督导,并将根据督导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限期整改。

记者  周代庆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