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老中医收徒授业 中医药事业薪火相传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05 09:32
浏览:
打印

6月29日,雅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中医药现代学徒制拜师仪式,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远国出席仪式并讲话。

张远国指出,近年来,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国家、省中医药管理局出台一系列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文件和政策,我市中医药发展大会,市委主要领导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在人才培养方面,提出“人才支撑要做‘实’”“要健全师承教育制度,这是中医药活态传承的有效形式”“要突出院校教育作用”的要求,对我市中医药事业发展寄予了极高的期望。

张远国强调,一是中医药人才培养要“根正苗红”。希望同学们跟随导师,虚心学习,刻苦钻研,要让中医药的优秀经验深入灵魂,做中医文化的传承者和创新者。二是中医药专业的建设要“突破壁垒”。希望学院适应专业群抱团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中医中药专业协同发展,建设好适应现代大健康产业需求的高水平专业群。三是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要“守正创新”。各位专家对弟子们要高标准严要求,传承和延续中医药血脉,弘扬和发展中医药经验,为推动中国传统医学不断实现新突破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