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援鄂英雄凯旋 兰开驰邹瑾迎接最美“逆行者”胜利归来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01 13:17
浏览:
打印

欢迎仪式现场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白衣执甲,英雄凯旋。3月31日上午,我市援鄂医疗队20名队员圆满完成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交付的光荣使命,平安返雅,受到家乡的最高礼遇。市委书记兰开驰,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在市医师培训中心迎接最美“逆行者”胜利归来。

“我们圆满完成任务,回家了!”在热烈欢迎雅安市援鄂英雄凯旋仪式上,市援鄂医疗队队长李娟、队员龙秋发言。从踏上武汉土地那一刻,我市医疗队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在汉阳国博方舱医院累计收治的506名患者中,护理新入患者238人、出院51人、转院88人、协助核酸检测111人次、CT检查102人次,同时1名队员参加院感管理组、9名队员支援武汉红十字医院重症护理。在武汉抗疫的38天,我市医疗队不辱使命,顺利完成救治任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武汉保卫战作出了重要贡献。李娟、龙秋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将继续挥洒青春汗水,不负时代韶华,让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用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

“你们是新时代的英雄,是最美的‘逆行者’,你们的英勇事迹将镌刻在史册上!”再次见到我市援鄂医疗队队员,兰开驰深情地说,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大家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令,主动请缨、最美逆行,不畏艰险、不计生死,用实际行动谱写了新时代的英雄赞歌;大家连续转战汉阳方舱医院和红十字医院,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取得了患者零死亡、全体队员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进驻人员零投诉“四个零”的优异成绩,出色完成医疗救助任务;大家用实际行动展示了雅安医务工作者的医者仁心和大爱情怀,升华了鄂雅一家亲的深情厚谊,是雅安的骄傲、是学习的榜样。现在回家了,请大家好好休息,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回到工作岗位,创造新的辉煌。

兰开驰说,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克难攻坚,有效阻断了疫情在雅州大地传播,经济社会运行正全面步入正常轨道。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我市援鄂医疗队舍生忘我的奉献精神,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人民;要弘扬高度负责的担当精神,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以出色的业绩诠释初心和使命;要发扬不畏艰险的斗争精神,坚定必胜信念,不怕困难,勇挑最重的担子,汇聚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磅礴力量,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

邹瑾主持欢迎仪式。市领导卿刚、杨军、于冀川,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出席欢迎仪式。 

首席记者  彭华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