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人民医院:创新开展管理实训 提升管理能力水平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06 13:43
浏览:
打印

管理实训课现场

本报讯   6月30日下午,雅安市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雅安医院,以下简称:市医院)举行2021年“5G智享汇”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领办型医联体——《目标沟通与共识》管理实训,特邀《赋能者》一书的作者工商管理博士顾杰为全院中层干部授课。

“现在请大家折一个长小于20厘米、宽小于15厘米、飞行距离超过3米的纸飞机。请开始。”授课一开始,顾杰发给每个人一张白纸,请他们折纸飞机。但大家折出的纸飞机各种各样,都不是顾杰想要的纸飞机。由此,顾杰引出了课程的第一个问题:如何说清楚自己的需求?

在接下来的3个小时里,听课者互动活跃,或携手游戏、或PK对决,时而会心微笑、时而哈哈大笑,在案例分析和角色演绎中逐渐掌握了目标沟通的3个要素和5个流程。

本次实训打破传统授课模式,分5个小组采用小岛式布局教学,与传统讲授模式相比,在课程安排上更加注重听课者体验和实际收获。培训结束后,参与人员纷纷表示这样的授课方式非常新颖,参与感特别强,培训很有意义。

据了解,本次培训是华西医院公共事业发展部今年来在紧密型医联体医院中开展的第一场实践型管理培训。市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领办市医院以来,一直秉承“三统一 一共享”的理念带领市医院前进。华西医院是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的第2名,考核等级为A++,其科学的办院方法体现了卓越的现代医院管理水平。目前市医院快速发展,虽然在医疗技术上保持了省内先进,但要想不断加快医院高质量发展步伐,还需要每一位中层干部学习掌握和高效运用管理学知识。本次培训教授技能、促进思考,有助于医院中层干部管理能力的进一步提升,有助于实现各个科室、部门工作水平的新跨越,有助于办好医院从而更好地为雅安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记者  鲁妮娜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