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癌症防治中心开展第 25届全国肿瘤防治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22 10:16
浏览:
打印

2019年4月15日—21日是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宣传活动主题为“科学抗癌·预防先行”,旨在倡导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加大防癌抗癌科普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对恶性肿瘤防控意识,引导公众建立科学防癌、抗癌的理念,实现对肿瘤疾病的有效防控,切实降低恶性肿瘤带来的社会危害和疾病负担。

雅安市卫生健康委着力打造川西癌防高地,组织雅安市癌症防治中心、雅安市肿瘤性疾病质量控制分中心,雅安市人民医院肿瘤科、民盟雅安市委,雅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前往天全、荥经、石棉三县开展了以“科学抗癌·预防先行”为主题的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肿瘤防治宣传周——天全篇

雅安市人民医院肿瘤科医务人员天全义诊现场合影

2019年 4月 17日下午 15:00由雅安市人民医院肿瘤科、民盟天全总支、天全县城厢镇卫生院、天全县城厢镇新区社区党支部、社区居委会、社区妇联和社区关工委在天全县城厢镇新区社区会议室,采用讲座形式对 80多名社区居民进行“膳食与肿瘤防治”和“肿瘤的防治”相关知识培训,雅安市人民医院肿瘤科主任李自康就肿瘤的严峻形势、肿瘤致病因素,各种饮食与肿瘤的关系,如何注意膳食等方面推荐了 14条防癌的膳食生活建议。雅安市人民肿瘤科头颈胸专业组组员唐磊主治医师向居民讲解科学防癌、抗癌的相关知识,树立对肿瘤疾病的正确认识,关注自身健康,建立健康的行为模式、饮食习惯,癌症预防重于治疗,关注癌症早期症状,让癌症 “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三早”意识深入人心。癌症并不等于死亡,消除大众普遍存在的“谈癌色变”的错误思想,帮助广大人民群众走出对肿瘤防治的误区。据统计,此次义诊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 300多份,免费咨询 60余人次,为社区居民免费测血压50余人次。

雅安市癌症防治中心业务主任李自康主任医师为天全县城厢镇社区群众科普讲座

肿瘤防治宣传周——荥经篇

2019年 4月 18日下午15:00由雅安市人民医院肿瘤科,民盟荥经总支、荥经县花滩镇社区在荥经县花滩镇社区举办肿瘤防治相关知识的现场义诊咨询活动,内容涵盖了各种常见肿瘤的主要危险因素、早期症状、如何治疗癌症,如何早期科学防癌,如何筛查癌症,以及癌症首诊治疗的重要性等的相关知识,引导群众改善不良的生活模式和饮食习惯,建立良好健康的行为模式和饮食生活习惯,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科学防癌的意识,增加科学知识,咨询人员达 200人次,共发放各种相关宣传资料 300余份。本次活动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好评,提高了群众保护意识,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雅安市癌症防治中心业务主任李自康主任医师为荥经县花滩镇社区群众科普讲座

肿瘤防治宣传周——石棉篇 

雅安市癌症防治中心业务主任李自康主任医师为石棉老年大学学员科普讲座

2019年4月19日上午应雅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邀请,雅安市癌症防治中心业务主任李自康主任医师来到石棉,在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为石棉老年大学近 150名学员进行了癌症防治相关知识及膳食与肿瘤防治的科普讲座。

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提高了防癌意识,对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健康的饮食习惯,增加了科学知识,实实在在的为老百姓做了一次面对面的癌症知识推广,对群众树立正确的抗癌防癌意识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