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城市功能 美化城市环境 汉源县再次被确认为“国家卫生县城”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25 13:06
浏览:
打印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汉源县卫生健康局获悉,在全国爱卫办通报的2019年国家卫生城市(区)和国家卫生乡镇(县城)复审结果中,汉源县顺利通过复审,全国爱卫办再次确认汉源县为“国家卫生县城”。

汉源县于2017年被全国爱卫办命名为“国家卫生县城”,按照《国家卫生县城评审与管理办法》规定,全国爱卫办每三年对通过省级复审的国家卫生县城予以重新确认,对未通过复审的暂缓确认甚至撤销称号。2019年,汉源县顺利通过四川省爱卫办复审。

自2017年被命名为“国家卫生县城”以来,汉源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建设美丽富饶文明和谐新汉源”目标,不断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功能,净化美化城市环境,广泛开展健康教育和爱国卫生工作,全面提升县容县貌,基础设施条件明显改善,综合管理水平有效提升,广大群众的文明卫生观念进一步增强,爱国卫生工作整体水平显著提升,有力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为确保复审工作有序、高效进行,汉源县高度重视、健全组织架构,2019年4月25日,以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名义联合下发了《汉源县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实施方案》。并成立了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人员分工,责任落实到人。对涉及国家卫生县城复审的审批程序优先办理,涉及复审的经费优先解决,涉及复审的问题优先处理,全力保障复审工作。

为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该县采取召开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动员大会、开展健康教育知识宣传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开展宣传活动,形成了强大的宣传攻势,复审工作深入人心。同时,建立督查交办制度,由县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复审工作开展常态督查,及时通报督查情况,并将存在问题交办到相关部门及时整改落实。认真对照《国家卫生乡镇(县城)标准》,着力在组织管理、健康教育、环境保护、病媒生物防制、食品安全饮用水和公共场所卫生、传染病防治、社区卫生等工作上全力抓落实、抓整治。

据悉,汉源县先后被表彰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全省“三农”工作先进县、全省现代农业示范县、全省乡村旅游示范县,成功创建为全国科普示范县、全国县域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省级文明城市、国家文明县城提名城市、全国卫生县城,省级环境优美示范县创建通过验收。

记者  吴丹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