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卫健委召开2021年食品安全风险 监测会商研判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24 15:54
浏览:
打印

2021年12月22日,市卫健委组织召开了2021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会商研判会议,会议由市卫健委副主任李浩主持。市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发展和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局、疾控中心及市卫监支队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共计15人参会。

会上,雅安市疾控中心通报了我市2021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1年食品安全风险进行研判,提出了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发展改革委结合本部门职责对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对通报问题的处理情况、下一步打算等进行了介绍。

李浩强调,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会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各部门应充分利用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结果来指导工作,提高我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并就进一步做好全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严格考核工作,坚持“四个最严”要求,捍卫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严格做好对县区卫健部门的食品安全考核工作;二是落实职责,坚持预防为主,加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的分析利用,进一步提高我市食品安全预警能力;三是提前谋划,做好明年食品安全工作,常态化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会商研判,逐步建立通报、调查、处置和回复的闭环管理机制;四是齐抓共管,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信息通报和数据共享,进一步扩大和提升监督抽查范围,确保全市食品安全。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