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区开展新冠病毒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19 15:25
浏览:
打印

为积极应对今冬明春可能出现的局部聚集性疫情,切实提高核酸检测应急反应能力。1月14日下午,雨城区在高颐阙文博公园开展应对冬春季新冠病毒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雨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瑜出席演练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万定蓉,其他7个县(区)卫生健康局负责人及市级医疗卫生单位现场观摩。

本次演练实战模拟了文化区发生一起聚集性疫情,本土病例涉及辖区内多个镇、街,有社区传播的风险,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要求在5日内完成全区36.63万居民的核酸采样为背景,演练共有启动应急响应、采样点设置、现场采样等8项内容。

演练现场设置了等候区、缓冲区、采样区、临时隔离区、体温检测点、医疗废物暂存点、样本交接区等点位,现场进行采样,标本转运,医废处理等环节演示。经过测温、身份验证、现场登记、核酸采样等流程,采取实人参演、实装操作的方式,80位居民在25分钟内完成了核酸检测工作。整个过程准备充分、分工明确、各环节衔接顺畅、措施到位,得到现场观摩团成员的高度认可。

演练结束后,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周启富对演练过程做出了点评,高度肯定这次演练取得的成绩。随后,周瑜指出,此次演练是对全区疫情防控能力和应急指挥能力的一次实战检验,是切实提升全区大规模人群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能力有效手段。全区上下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职责分工,不断加强部门间的配合,形成合力,抓实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要健全完善全员核酸检测预案,加强实验室建设和采样、检测队伍建设,层层组织培训演练,持续提升应对冬春季疫情防控的能力,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