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健康促进工作 提升居民健康素养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2 17:17
浏览:
打印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2019年全市居民健康素养监测结果已经出炉。2019年全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较2018年提高7个百分点。

健康素养是指个人获取和理解基本健康信息和服务,并运用这些信息和服务做出正确决策,以维护和促进自身健康的能力。提升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有利于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发现和解决自身健康问题的能力,是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的重要策略和措施,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主要指标之一。

近年来,我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的健康,把健康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加大健康促进工作力度。各部门结合“健康雅安2030”规划积极协作、密切配合,支持健康促进工作开展;健康城市、健康促进县区、健康村镇、健康学校、健康促进医院、健康促进社区、健康促进企业、健康家庭、健康公园、健康步道等系列健康场所创建活动,为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提升创造了支持性环境;全市健康教育专业机构和医疗卫生机构立足实际,不断创新,以需求为导向,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提供了丰富的、专业的技术支持。

本次素养监测报告显示,2019年雅安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为16.2%,此次监测结果较2018年素养水平有较明显的提升;男性健康素养水平高于女性,居民健康素养水平随文化程度的升高而升高。2019年雅安市居民三个健康素养水平中,基本知识和理念素养水平为30.8%,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素养水平为18.9%,健康技能素养水平为17.4%。 

记者 鲁妮娜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