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四精准、四到位全力保障两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13 14:47
浏览:
打印

 雅安市两会于1月6日至12日召开,为保障全市两会顺利召开,市卫健委高度重视两会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以“提前介入、全程跟踪、重点监控、全面保障”的原则,全面参与了前期会议筹备、会议疫情防控研判、防控措施制定、会议准备、代表委员核酸检测、会议疫情防控医疗保障等工作,做到“四精准”确保“四到位”,全力保障两会顺利召开

精准提示

 会前14天,印发了《关于雅安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协、雅安市五届一次会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醒函》,提醒每一位参会人员、工作人员在会前14天内非必须不出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等工作;并对代表、委员住宿的7个酒店和3个会场8个分组讨论会场提出了防控要求,分别编制了会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手册,印发给参会代表、委员。

精准监测

 会前1周,按照会议健康监测管理要求,对所有参会、列席人员、工作人员、会议保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并对参会人员填写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外出境外、省外情况和发热、咳嗽等症状及其他有关情况进行了分析筛查。

精准检测

会前48小时,安排市疾控中心、市人民医院2家机构,设置核酸检测采样点13个,出动人员80余人,车辆20余趟次,完成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作人员、保障人员、媒体记者等核酸检测共1509人。

精准排查

大会报到当日,安排医务人员查验大会报到代表、委员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疫苗接种、天府健康码和大数据行程码等情况,及时处置排查出的特殊情况。

分析研判到位

每日对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发生病例的省、市区情况进行跟踪,分析研判防控形势,及时提醒参会人员。会议期间对代表、委员主动报告的相关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对其是否参加下一阶段会议提出建议。

防控措施到位

会前根据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提出了大会全程闭环管理的防控措施,制定了《雅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市政协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雅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市政协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等文件,会前派出疾控、卫监专家20余人次,检查、指导大会入住酒店会场的测温、扫码、个人防护、场所通风、消毒等措施的落实情况,确保每一项措施防控到位。

医疗保障到位

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雅职附院、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派出医疗保障队伍,按照高年资医生1名、护士1名、救护车1辆的配置进入会议所涉及的10个闭环驻点开展医疗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期间接诊63人,提供咨询70次,提供药品36种共114包(盒)。

应急处置到位

成立大会医疗保障和疫情防控专班,全程跟踪、监测人大、政协会议召开进展情况,及时分析、研判、处置代表、委员提出的各种情况,为临时请假外出返回闭环的代表委员开展流调和核酸检测,全程做好服务。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