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统筹推进深化医改与疫情防控 2020年市医改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5 11:49
浏览:
打印

本报讯 9月24日,2020年市医改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召开,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统筹推进深化医改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研究部署医改近期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要强化卫生应急,推动疫情防控和深化医改两促进,完善公共卫生疾病预防控制、重大疫情救治、卫生应急管理“三大体系”,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秋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强化关键环节,着力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编制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完善公立医院公益性保障机制,推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再破题;要强化三医联动,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再深化,以推进药品耗材集中采购为突破口,充分发挥好医保杠杆的撬动作用,统筹推进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出成效,推动实现医-保-患三方共赢;要强化统筹推进,推动其他领域改革再创新。

会议要求,要压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责任。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攻坚之年,在新冠肺炎疫情交织的特殊背景下,全市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为重点,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引领,加大改革力度,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认真研究落实具体措施,确保全面完成深化医改的各项目标任务。

副市长、市医改领导小组副组长于冀川出席会议。

记者  周代庆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