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疾控中心慢病团队赴沐川县疾控中心对口帮扶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1-25 00:00
浏览:
打印


 

根据省卫计委的统一安排,沐川县疾控中心为雅安市疾控中心对口帮扶疾控能力提升县。根据沐川县疾控中心的书面邀请和2018年对口帮扶工作计划,为进一步提升沐川县肿瘤随访登记、死因监测、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创建慢病综合示范区、麻风病防治等慢病防控工作能力。雅安市疾控中心慢病所相关专业人员组成慢病帮扶团队于2018年1月22日-1月23日赴沐川县进行了相关培训和技术指导。

22日抵达沐川县疾控中心的当天下午,雅安市疾控中心的慢病帮扶团队就立即开展了对沐川县20个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业务人员的培训。慢病所魏余琴副所长就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做了详细的讲解;王晓玉同志对死因监测中乡镇级业务人员应做的工作进行了仔细的讲解;刘清霞同志对肿瘤病例报告卡和随访表的填写进行了详细讲解。慢病帮扶团队还对沐川县如何创建慢病综合示范区给予了指导,要求针对慢病综合示范区指标体系开展自我评估,找出存在问题和差距,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思路。

雅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所王显贵所长亲自示范操作,对沐川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就麻风病人的组织液取材、染色、镜检、报告等方面做了现场培训。同时,还送去了麻风组织取材相关物品(如刀柄、刀片、玻片、染液和教材等)。

通过本次帮扶,增加了雅安与沐川疾控工作人员之间的相互交流,增强了沐川县疾控人员和乡镇卫生院工作人员的能力,为沐川县做好2018年慢性病相关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