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常态化 出门别忘戴口罩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30 11:34
浏览:
打印

本报讯  自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大部分人都取掉了口罩。当前进入冬季,局部地区疫情零星出现,呼吸道疾病进入多发阶段,口罩是否需要继续佩戴成为市民所关心的话题。

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一些特殊行业和场所仍然需要戴口罩。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判断是否戴口罩主要根据以下几个标准:所处地区的风险等级,如中、高风险地区要戴口罩;处于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或者长时间停留在公共区域,则应佩戴口罩;某些服务行业和特殊职业,如公共交通工具的司机和乘务员,餐厅、超市、商场服务人员以及幼儿园教师、医生、养老院服务人员等,需要佩戴口罩;出现咳嗽、咽痛、打喷嚏等呼吸道症状时,要戴口罩以防传染他人;一些场所有特殊规定的,要遵从管理方要求佩戴口罩。

佩戴口罩,是预防新冠肺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有效方法,既保护自己,又保护他人。市民应根据不同疫情风险等级和所处环境选择适宜防护级别的口罩,不过分追求高防护级别。

本报记者  鲁妮娜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