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源县四措并举,全面推动中医药产业发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16 00:00
浏览:
打印

一是强领导重落实,切实加强沟通协调。成立了由县级领导为组长,各相关单位为成员的中医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部门间沟通协调。截至目前,已深入基层调研4次,并就花椒产业药用价值的研发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

二是抓龙头带全局,全面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通过完善基层设施建设,打造藏医、中医等特色专科和加快推进“三乙创建”,进一步推动县中医院上档升级,提升其龙头带动作用。截至目前,与河西、前域两家乡镇卫生院成立了医疗联合体,为近千人提供了中医服务,有力推动了乡镇卫生院中医技术的提升。

三是重人才强合作,切实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出台了一系列出台人才引进相关政策,完善了人才培养机制,强化县院合作。截至目前,共引进中医类专业人才40名,全县在编医师中医类别医师占比达25%。协同成都中医药大学举办了“西学中”培训班,60名西学中人员皆顺利毕业,与四川省中医医院签订了院县合作协议,现已为我县培训中医技术骨干30余名。

四是重学习抓落实,全面推进中医强县建设。强化《中医药法》《四川省中医药条例》学习培训,大力宣传中医药防病治病和养生保健知识,推动中医药文化贴近百姓、融入生活。截至目前,我县已备案中医诊所5家,在县中医院的带动下,为进一步提升中医医疗服务能力,抓好传承创新,全面实施中医药法,推动中医药全面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