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县教育局举办学校健康教育知识培训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07 00:00
浏览: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小学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卫生教育与健康教育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学生传染病、常见

病的发生和流行,提高中小学生健康教育知识,天全县教育局联合县卫计局、县公安局禁毒大队,于2017年11月1日上午在天全县第一初级中学会议室对我县34所中小学、幼儿园进行健康教育知识培训活动。

会前天全县教育局就学校健康教育的现状作了分析,并就今后的健康教育工作提出具体的要求。培训会议分别由天全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讲解禁毒教育的相关知识;县血防站讲解血吸虫病的防治知识;县疾控中心讲解水痘、手足口病、流行性腮腺炎、艾滋病、碘缺乏病、蛔虫病、结核病的防治知识和儿童伤害监测;并聘请教学一线的骨干教师进行包虫病健康教育讲座。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家庭的希望,他们的身心健康,事关社会的和谐稳定和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宁。切实加强中小学健康教育,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具体要求。此次健康教育知识培训让我县教师系统地了解了疾病预防知识,便于今后更科学地开展健康教育工作,推动我县各中小学健康教育工作上一个新台阶。(来源:天全之窗)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