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下沉 优势互补 提高区域医疗服务水平 市人民医院与雨城区人民医院举行医联体授牌仪式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21 17:48
浏览:
打印

本报讯  10月14日,雅安市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雅安医院)(以下简称:市医院)与雨城区人民医院(雅安市第二人民医院)(以下简称:二医院)举行加入雅安市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雅安医院医联体成员单位授牌仪式,二医院正式加入雅安市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雅安医院医联体。

自2014年推行分级诊疗以来,我市一直致力于医联体建设。2018年,我市出台了医联体建设相关指导意见。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公立医院改革的大政方针,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和医联体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构建科学合理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提高基层卫生机构整体服务水平,我市初步构建起“1+1+X”的医联体建设模式。近年来,尤其是在华西医院领办后,市医院充分发挥区域优势和龙头医院作用,找准定位,提升县级医院的就诊率,带动县区医院发展,从而实现全市整体医疗水平提升。

授牌后,市医院与二医院作为城市医联体成员单位将在业务、科研、教学、服务、管理等多个方面合作,多方位帮扶,形成补位发展的合作关系共同进步,从而促进雅安及周边地区医疗水平的提高。

授牌仪式结束后,双方就医联体合作的具体事宜进行座谈。

除二医院外,草坝镇卫生院、雅安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名山区人民医院、名山区和雨城区的社区医院(卫生服务中心)也加入了雅安市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雅安医院医联体,并相继举行授牌仪式。各家医院将发挥自身优势,实现医院管理、学科建设、临床医疗和技术运用等资源共享,在人才培养、技术指导等方面,提供相应的资源,促进雅安城市医联体、医院医疗机构的整体提高,推动医联体共同发展,更好地服务市民。

本报记者  鲁妮娜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