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山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02 00:00
浏览:
打印

为深入贯彻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用人单位和劳动者职业病防治法律意识,维护劳动者健康权益,2017年4月28日,名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会同区安监局、区总工会、区疾控中心等部门和单位在城区开展了以“健康中国 职业健康先行”为主题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卫生部门重点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职业病分类和目录》的主要内容、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的法定责任及常见职业病防治的科普知识。安监部门重点宣传了职业安全、职业危害因素的防护和监管、职业健康监护制度。区总工会重点宣传了劳动者依法享有的职业卫生保护权利及义务。区疾控中心向群众讲解了职业健康检查的内容和目的意义。

整个宣传活动共出动人员2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受理群众咨询80余人次。(来源:名山区卫计局)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