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先进医疗管理体系助力“健康雅安”建设 市人民医院举办“‘青衣江’医院管理论坛(第一期)”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16 14:46
浏览: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6月9日,“‘青衣江’医院管理论坛(第一期)”在雅安市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雅安医院)(以下简称:市医院)一院区学术厅举办。

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特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运营管理部副部长刘万利,成都市新都区人民医院院长助理、运营管理部部长曾小琴,就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新医改形势下医院运营管理创新实践等进行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的交流和研讨。

在论坛现场,刘万利从门诊人次数与出院人数比、下转患者人次数、出院患者手术占比、绩效考核指标落地框架结构等方面,逐一向参会人员解读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指标,并分享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创新管理模式,令参会人员受益匪浅。曾小琴则围绕《华西运营管理模式在县级公立医院的创新实践》作了分享。

2014年9月,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指导下,新都区人民医院成立了西部首家县级公立医院运营管理部,借鉴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先进的运营管理模式,结合该院实际,进行了“本土化”运用,摸索出了一套具有县级公立医院特色的运营管理模式。

“青衣江医院管理论坛(第一期)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我院文化大讲堂系列主题论坛的启幕。论坛引用青衣江为名,寓意传承本区域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领办我院的历史春风,不断引入、传播和植根先进医院文化理念,为建设‘健康雅安’不懈努力。”市医院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  彭艳霞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