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经县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积极构建防疫屏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25 17:25
浏览:
打印

连日来,荥经各乡镇(街道)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来抓,多措并举以保障符合条件的群众应接尽接,为构建全民防疫屏障打牢基础。

严道街道“四员四长”齐上阵,城区村庄点面结合,全面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清零”行动。“严道先锋”工作人员“搜楼”、“扫街”、“堵点”三管齐下,在小区楼院、街区商铺、超市、市场、公园等人员聚集地全力搜寻未接种疫苗群众,及时提供咨询并接送至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做到人人见面,户户清零,应种尽种。

花滩镇在对全辖区常住人口摸排核查的基础上,在农贸市场进出口以及客运站点设置疫苗接种查验卡点,同时再次对辖区企业员工疫苗接种情况进行全覆盖查验,一针一针攻坚。

龙苍沟镇紧扣疫苗清零“主线”,采取分村包组到户的方式,盯准老年“关键”群体,逐户逐人追踪筛查,开通党员先锋护送“专线”,打通疫苗接种服务“最后一公里”,切实筑牢基层防疫安全屏障。

青龙镇全覆盖宣传到位,联合镇卫生院医生上门先期预检、入户发放宣传单等逐人进行动员。全覆盖摸排到位,在摸排户籍人口的基础上,持续摸排饭店、在建工地、出租屋等重点点位人员情况。全覆盖服务到位,接种点配备矿泉水、小面包、休息座椅等,对于行动不便群众由党员志愿者专车接送。

安靖乡为接种人员提供个性化服务。一是挨家入户宣传,进一步核查未接种人员;二是组织医生上门为不便出行人员检查;三是组织车辆接送年老体弱、腿脚不便人员接种疫苗;四是设置特殊人群等候区,为接种人员送上面包、牛奶、饮用水等物品。

五宪镇88名党员干部坚守一线,全力以赴做好新冠疫苗接种组织和后勤保障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群众应接尽接,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荥河镇责任安排“不闪火”,连夜把疫苗接种责任落实到镇村组,做到“不清零不收兵”;摸排动员“更把细”,采取“网格化”逐户动员群众,确保清盲区、补漏种、全接种;服务保障“很巴适”,设置绿色通道、安排专车接送等,满足群众多样化接种需求。

泗坪乡“两动三服务” 疫苗清零呈现“加速度”。部门联动,全员出动,筑牢“战疫”堡垒。联合公安、卫生部门,开展“敲门行动”,逐人逐户,摸清人口底数,开展“两码联查”,宣传引导群众积极接种。机动服务、温暖服务、贴心服务,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米”。

民建彝族乡以“四个精准”,开展新冠疫苗接种“首针清零”行动,全体乡、村、组三级干部,驻村工作队,党员志愿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全员动员、人人参与,全力以赴保障群众应接尽接。

新添镇充分调动镇村组干部不达目标不罢休的劲头,通过多种形式向全社会传递营造不打疫苗就不行的信号。重点对有禁忌症的、还在观望的以及部分12—17岁的人员,提供“接送 预检 登记 接种 留观”闭环管理“一站式”服务。

宝峰彝族乡将政治素养高、擅长跟群众打交道的党员干部、“文艺骨干”等20余人组成“宣传队伍”到村里发放“疫苗接种”宣传单,到疫苗接种点开展后勤服务。组织彝族德古人士“彝语”宣传动员彝族群众按时接种疫苗。

牛背山镇对照疫苗接种台账,分村分组落实责任。全员上阵,真心真情服务。针对牛背山镇未接种人员多为年老多病、行动不便这一现状,组织80余人组建四支突击服务队,分村分组逐户筛查,确保接种工作不脱节、不断档。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