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扶贫送去健康大礼 义诊服务方便当地群众 市医院到天全县兴业乡罗李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21 17:49
浏览:
打印

本报讯  10月16日,在全国第七个扶贫日到来之际,雅安市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雅安医院)(以下简称:市医院)组织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心内科、神经内科、中西医结合康复医学科等专家前往天全县兴业乡罗李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为当地群众送去一份实实在在的“健康大礼”。

上午9时,在罗李村卫生室门外,义诊台一字排开。医务人员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问诊的村民。

“医生,能不能帮我测量一下血压?”

“医生,我这段时间总是觉得这里很痛,麻烦帮我看看。”

“医生,我总是感到头晕,是怎么回事?”

义诊刚一开始,罗李村的村民就陆陆续续来到义诊现场,针对自己身体出现的不适向现场医生咨询。

医生们认真聆听患者的病情陈述,耐心询问病史,为他们进行心肺听诊、免费测量血压,对常见病、慢性病给予用药指导,对疑难复杂疾病进行初步筛查,并在医疗保健、生活起居、饮食用药等方面给予详细指导。同时进行健康扶贫政策宣传,鼓励当地群众以健康的心态迎接美好幸福的生活。 

“今天听了医生说的,我才知道原来降压药已经不贵了。”一位村民说,虽然知道自己有高血压,但因为药费较高,家里经济困难,他吃药总是断断续续,病情也没有得到很好控制。如今知道有这样的惠民政策,尤为高兴。

而对于另一些村民来说,这一次义诊让他们找到了解决困扰自己病痛的途径。

“这是医生给我的电话和他坐诊的时间,星期一星期四他都在,我到时候去找他。”村民李阿姨手里拿着一张单子。这段时间,她总是觉得容易累,喘不过气。医生在了解情况后怀疑她有冠心病的可能,建议她到市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送医下乡是送健康,市医院为我们送来了健康,我们很感激。”李阿姨说,“我们这里年轻人都出去打工了,留下来的都是一些老人,要去城里很不方便,这次医生专程过来,真的很感谢他们。”

罗李村地理位置较偏远,留村者多为老人且大多数患有慢性病。此次义诊活动,把医疗专家送到了群众的家门口,为困难群众解决了急需解决的医疗问题,不仅普及了健康知识,增强了困难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还使群众进一步了解了健康扶贫政策,提高知晓率,有效缓解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难题,让百姓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健康服务。 记者 鲁妮娜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