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开展脱贫攻坚春季入户走访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23 00:00
浏览: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及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讲话精神。按照市卫计委下发的《关于到芦山县宝盛乡中坝村开展入户走访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了解掌握中心调整后对口帮扶贫困户实际,切实开展好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4月17日,中心主任杨雅康带领中心党办工作人员前往芦山县宝盛乡开展2018年春季入户走访工作。

来到河夹坝帮扶户杨名秀家,杨主任实地查看了帮扶户居住、生产生活及饮用水情况,结合此次入户走访“两不愁”“三保障”“三个有”工作要求,详细询问了杨名秀基本情况及在家庭脱贫中存在的问题。在得知杨名秀及其儿子肖腾虎常年患病,杨主任亲自为她把脉诊断,并细心对卫计系统“十免四补助”政策进行宣传讲解,尽可能指导帮助他们了解相关政策看病就医问题,减少家庭开支。针对了解情况和存在问题,对芦山县疾控中心进行了指导要求和工作安排。

通过此次入户走访,中心对调整后对口帮扶户家庭情况有了详细了解,针对杨名秀及其儿子肖腾虎疾病诊治情况,拟订了帮扶办法。在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中,中心将结合工作实际,组织相关科室深入帮扶村、帮扶户家开展免费义诊、脱贫政策及相关健康知识宣传,组织开展疾病防控、公共卫生服务相关帮扶工作。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