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备战 防疫未然——荥经县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2 15:17
浏览:
打印

 11月12日,荥经县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以演促练、以练筑防,全面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健全快速响应机制,提升全员核酸检测应急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本次演练设有3个县城采样点、11个乡镇采样点,各演练现场均设置了测温区、待检区、扫码区、采样区、临时隔离点等区域,分区明确、一目了然,人员全程单向流动。

“我觉得这次开展核酸演练很及时也很必要,听指挥,不添乱,是我们每一个市民都应该做的。”市民王灿说,积极配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是对防疫的最大支持,也是每一个市民对自身最大的保护。

应急演练现场,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参检人员佩戴口罩、保持一米间距,有序进入采样点通道,进行咽拭子采样。“全副武装”的采样人员按照采样规范对受检者进行咽拭子采样,完成对所有人员的采样工作后,保证核对样品数量和信息无误,将样品封存、装车、送往医院进行检测。

“疫情防控是全民的事情,能为防控工作出力,为市民服务感到特别开心,特别有成就感。”志愿者李珂涵说。

本次演练严格按照核酸检测应急预案步骤进行,充分展现了荥经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对能力和团队协作的精神风貌。县级相关部门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在制定核酸检测标准流程、充实人员配备、注重群众感受等方面再度优化,把核酸检测等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好,为辖区居民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本次演练是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大规模核酸检测,主要是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总体要求,确保一旦发生疫情,我县能够及时高效地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第一时间消除隐患、控制疫情,排除可能存在的疫情风险。”荥经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姜艳表示,同时,通过此次演练,不仅可以进一步规范核酸检测流程,也可以使各个部门提升应对突发疫情时,快速反应、协同配合、规范处置的能力和水平,全力为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奠定坚实的基础。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