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贫无小事 作风问题强整肃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10 00:00
浏览:
打印

“先诊疗后付费”,诊断的是病情,收获的是民心。自健康扶贫工程实施以来,雨城区卫计局遵照省、市健康扶贫政策精神,规范区属各级医疗机构诊疗行为,开通贫困人口就医绿色通道,严格执行“先诊疗后付费”,严禁向建档立卡贫困患者收取住院押金。  

近期,区卫计局和局纪检组筹备组在对公立医院全覆盖检查医院是否有收取建档立卡贫困户病人住院押金情况的基础上,以点代面,主动延伸检查到民营医疗机构,发现雅安仁康医院和雅安雨城雅云医院仍然存在收取建档立卡贫困户病人住院押金的情况,区卫计局赓即要求仁康医院、雅云医院开展自查。经查,2018年以来,雅安仁康医院有30例建档立卡贫困患者住院期间收取了住院押金,雅安雨城雅云医院有1例建档立卡贫困户病人住院期间收取了住院押金。针对上述情况,2018年6月27日上午,区卫计局纪检组筹备组约谈了雅安仁康医院、雅安雨城雅云医院院长、分管院长、医保科长,区卫计局副局长田莉参加了约谈。约谈会上,纪检组就医院负责人遵守国家法律、遵循行业规则,落实国家惠民政策,强化责任担当方面进行了廉政谈话。田莉副局长代表卫计局党委对两家医院违反上级政策,不按照规定对贫困人口住院实行“先诊疗后付费”的一站式诊疗服务,免收贫困人口住院押金的行为提出了严厉的批评,要求雅安仁康医院和雅安雨城雅云医院深入剖析原因,限时进行整改,医院领导班子要切实加强对全体职工的政策培训,设立贫困人口一站式结算窗口,一周内上交整改报告,如再有类似情况出现,将取消其健康扶贫定点医疗机构资格。

下一步,区卫计局纪检组筹备组将会同相关科室,对雨城区管辖的容大、雅云、紫罗兰、川西4家民营医疗机构在执行健康扶贫领域的各项政策和作风问题方面开展督查。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