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母婴安全底线 做好妇幼健康服务 我市召开2019年妇幼健康工作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09 15:04
浏览:
打印

为爱婴医院授牌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4月3日,2019年雅安市妇幼健康工作培训会在雨城区召开,会议贯彻落实2019年国家、省妇幼健康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市妇幼健康服务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全市妇幼健康重点工作。

会上宣读了省卫健委对2018年度母婴安全保障工作成效突出集体的表扬通报,并为四川省新生儿听力障碍诊治雅安分中心和2018年新创建爱婴医院授牌。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2018年妇幼健康工作,全面分析了目前我市妇幼健康工作面临的短板和不足,强调2019年要突出重点,着力抓好妇幼健康机构落实“两个允许”,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妇幼健康服务体系,严防死守母婴安全“底线”,准确把好出生缺陷“关口”,抓实抓牢艾滋病母婴传播,扎实推进妇幼脱贫攻坚,严肃工作纪律,树立妇幼行业“新风”和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等九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全面推动全市妇幼健康服务加速度增长与高质量发展同步,为建设美丽雅安、健康雅安助力。

据了解,今年全市妇幼健康工作将围绕坚守母婴安全底线,强化母婴传播项目管理;以评促建,做好等级保健院、爱婴医院、母婴安全示范单位、儿科早期综合发展示范基地等建设;做好出生缺陷综合防控;做好产、儿科质量控制,信息质控、孕优实验室室间质评及其他质控中心建设;做好产儿科业务培训及应急演练;做好信息化建设;确保两纲目标顺利完成等七项重点工作展开。

会上,全市各县区卫健部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不同主题的交流发言。

结合妇幼健康重点工作,会议邀请了雅安市人民医院妇产科和儿科相关专家进行了《产科质量控制体系》和《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培训。

记者 周代庆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