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开展“我健康 我快乐”2019年重大疾病防控主题宣传快闪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20 16:48
浏览:
打印

11月19日,雅安市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在北郊镇文化站举办了“我健康 我快乐”2019年重大疾病防控主题宣传快闪活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衡彤出席活动并致辞。

衡彤强调,预防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开展快闪活动的目的是让人人知晓艾滋病、结核病等重大疾病防控知识,人人会用突发疾病的急救措施,倡导自身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号召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到艾滋病、结核病等重大疾病防控工作中来,遏制艾滋病、结核病等重大疾病流行,共同为建设健康中国、健康雅安、健康家庭献出一份力,共享健康生活。

通过文艺演出,急救专业技能展示,健康步步高、防病连连看,急救人人会、游园式有奖知识问答等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提高群众对重大疾病防控、急救知识的认识。活动现场设立了艾滋病自愿检测点,90余名群众进行了咨询并接受现场检测。

通过面对面的互动,增强了广大群众和工作人员对艾滋病、结核病等重大疾病防控、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的认识,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生活习惯,掌握突发疾病急救基础知识措施,提升群众健康素养,共建共享健康生活。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市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志强、雨城区副区长周瑜以及北郊镇政府主要负责人陪同出席。市重传委成员单位、市疾控中心、市紧急救援中心、北郊镇人民政府相关工人员及北郊镇群众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