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60岁以上老年人重点疾病检查项目启动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24 12:04
浏览:
打印

2019年4月18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60岁以上老年人重点疾病检查项目工作启动会。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万定蓉主持,市卫生健康委主任李志强、副主任李浩和各县(区)政府分管卫生健康工作的副县(区)长、卫健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医政科长,县级公立医院院长、医务科长;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第四人民医院、雅职附院院长、医务科长,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志强就项目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环节进行了详细说明:一是要注重宣传方式,转变老年人思想观念,动员老年人早查早治疗;二是明确检查项目,主要检查对家庭影响较大的心脑血管、肿瘤等重大疾病;三是要明确检查费用,按照五百元标准,由个人、医疗机构和财政按比例分担,不是全免费;四是项目实施原则上以八个县区为主,有些检查项目县级医疗机构做不了的,可转至市级医院检查;五是各医疗机构要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认真检查,实事求是出具检查结果。

会议指出,60岁以上老年人重点疾病检查项目是人大票决事项,是人大法定工作,具有法律性、强制性,需要政府主导、牵头,才能统筹好、安排好、推进好。各县(区)分管领导务必高度重视,立即研究,积极谋划,在全市同步推开。通过召开项目工作启动会,明确了项目实施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环节,为下一步工作开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