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备战 提高应对疫情防控能力 石棉县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实战演练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29 16:44
浏览:
打印

新闻发布会现场

本网讯 1月28日,石棉县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实战演练,模拟石棉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本土病例后,该县立即召开新闻发布会,回应媒体、群众关切问题。

演练现场,石棉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县政府副县长彭春雄首先通报了石棉县疫情防控总体情况以及疫情出现后,石棉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时响应和采取的系列措施;石棉县卫健局介绍卫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石棉县公安局将治安与流动人口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现场汇报;石棉县农业农村局介绍农业农村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石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石棉县发改局发布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进展情况。同时,现场接受记者提问。

思则有备,有备则无患。通过这次实战演练,再一次强调了"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对石棉县各相关部门在做实做细日常工作,遵守新闻发布纪律,及时准确传递疫情防控信息,有效消除群众恐慌心理,构建好群防群控格局上做了指导。

据悉,此次实战演练旨在贯彻石棉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调度会议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冬春防控总体部署,扎实做好冬春防控各项应急准备,落实疫情防控24小时新闻发布任务。

记者 吴丹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