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 同舟共济开启雅安公共卫生事业现代化建设新征程——雅安召开2021年全市疾病预防控制暨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15 14:57
浏览:
打印

3月12日,我市召开2021年疾病预防控制暨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会。全面总结2020年疾病预防控制、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万定蓉,市疾控中心、市注册医疗机构、市卫生健康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卫生健康局分管疾控、医疗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2020年度疾病预防控制、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会议认为,2020年全市医疗卫生单位勠力同心、同舟共济,夺取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疾病预防控制工作阶段性胜利。一是综合施策抓好突发、常态化、重点疫情防控和新冠肺炎疫苗应急接种等工作,抓住机会提升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实战操作等疫情防控能力,打赢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二是平稳有序推进艾滋病、地方病、精神卫生、健康雅安等各项常规疾病预防控制工作。

会议对2021年疾病防控、重大传染病防治等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2021年要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慎终如始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驰而不息做好疾病防控、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要牢牢守住公共卫生安全底线,奋力开创全市公共卫生事业新局面。全面提升新冠肺炎疫情监测预警、风险评估、现场流行病学调查、检验检测等疾病预防控制能力建设,继续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持续抓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纵深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要突出抓好社会心理健康服务体系试点建设、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治疗管理、癌防中心能力建设等各项常规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要继续抓好全市艾滋病综合防治、芦山县血吸虫病消除、结核病防治等重大传染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广大医疗卫生单位干部职工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良好的成效,以“开好局、起好步、冲在前”的“奥林匹克精神”,勠力同心,同舟共济,开启雅安公共卫生事业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为全市人民群众过上优质健康生活贡献疾控力量。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