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20 17:53
浏览:
打印

11月18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徐涛出席会议,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志强传达了市委书记兰开驰听取四届市委第十轮巡察情况汇报时讲话精神,向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李志强同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 2020年5月25日至2020年6月5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卫生健康委党组进行了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专项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和核心职能,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加强政治建设,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市委常委会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徐涛同志在反馈时指出,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抓好巡视巡察整改,以整改成效促工作提升,党的各项建设逐步加强,健康扶贫各项举措不断深化落实,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快速反应、科学部署,发挥了重要作用。但通过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方面,存在党组重部署轻推进、开头热后续冷,压力传导有衰减等情况。在反馈问题整改方面,存在脱贫攻坚健康扶贫牵头单位作用发挥不够,健康扶贫档案资料不规范,灾后重建项目资金审核不严,建章立制长效改未持续坚持等情况。在整改实效方面,存在健康扶贫政策宣传未全面深入人心、村医队伍水平提升不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薄弱环节等情况。

徐涛同志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紧盯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以点带面推动全面整改。三是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徐涛同志强调,市卫生健康委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抓好巡察整改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从“两个大局”和基层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建设的高度,准确把握新时代工作规律,深刻认识肩负的职能职责,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等决策部署,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职尽责上、体现到具体工作中。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层层传导压力,加强监督管理,建立健全权力监督制约机制,加大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底、落到位。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聚焦影响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聚焦阻碍改革发展的“拦路虎”,紧跟形势,攻坚克难,消除障碍,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徐涛同志指出,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被巡察党组织尤其是主要负责人要强化政治担当,主动认领、带头整改、严格督导。要认真研究整改方案,制定问题、任务、责任三张“清单”,细化整改任务,明确整改时限,对表推进抓整改。要把巡察整改与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加强综合分析,健全完善制度,堵塞漏洞。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

李志强同志表示,市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和要求明确具体、针对性强,对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做好巡察整改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完全拥护、诚恳接受、认真研究、坚决整改。一要高度重视,切实扛起巡察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二要聚焦问题,保质保量完成巡察整改工作任务。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工作台账”,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同时举一反三,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三要注重实效,推动巡察整改落实成果的运用和转化。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运用到推动卫生健康事业持续发展上来、运用到积极投入成渝地区高品质康养宜居地建设上来,全力冲刺全国卫生城市创建,以实际行动,接受上级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有关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卫生健康委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卫生健康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