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备战 防患于未然——荥经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现场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22 14:30
浏览:
打印

本网讯 1月20日,荥经县应对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在荥经县颛顼广场举行。本次演练旨在积极应对今冬明春可能出现的局部聚集性疫情,切实提升全县各应急响应单位对突发疫情的处置能力和组织管理水平,确保快速、高效、有序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此次演练模拟了县域内发生一起聚集性疫情,本土病例涉及辖区内多个乡镇,有社区传播的风险。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指挥体系,要求确保在2日内完成全县15万居民的核酸采样。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设置了等候区、采集区、缓冲区、临时隔离区等点位,并设置医疗点应对突发情况。演练采取实人参演、实装操作等方式,演练过程严谨高效。参检人员佩戴口罩有序入场,分别经测温、登记及采样后排队离场,全程单向通行进行采样和检测,有效提升了工作效率。不到22分钟便完成了来自社区的80名居民核酸检测工作。


演练现场

演练中,各组人员分工明确,迅速行动,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了应急演练任务,进一步提高了全县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和协调作战能力,确保一旦本土出现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能快速、高效、有序地做好全员核酸应急检测工作。

“此次演练是对全县疫情防控能力和应急指挥能力的一次实战检验,各相关部门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职责分工,加强配合,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持续提升应对冬春季疫情防控的能力,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应急演练总指挥长唐安萍说。

廖诗雪  记者 郑雨莎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