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防病“三下乡” 服务群众守健康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2-11 00:00
浏览:
打印



认真践行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宣传部“关于在春节期间开展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通知”精神,推进健康雅安建设,深入开展健康扶贫,2018年1月31-2月6日雅安市疾控中心联合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省疾控中心、省医学会地防病与寄生虫病专委会、汉源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在汉源县九襄镇周家村开展心肌病、克山病调查和监测活动。

参加活动的有省卫计委重传处胡迎峰主任,省人民医院心内科李小平博士,省疾控中心杨文副主任、地病所李津蜀所长、黄慧科长、克山病专家蔡卫老师、李锋老师,雅安市疾控中心周启富副主任、地病所王艳霞所长,汉源县卫计局罗赫主任、疾控中心王新主任、姜西险副主任以及省市县乡村相关医疗卫生人员30余人。

1月31日下午,所有人员在九襄镇卫生院会议室参加了技术培训,统一了此次活动方案要求、检查流程及人员分组。

2月1日-6日,在省市县乡村各级通力协作下,调查组对周家村1500余名户籍村民进行登记并询问相关病史、临床症状和体征,测量血压、身高、体重,十二导联心电图描记,以及心脏彩色超声检查,对筛查出的心肌病患者家系进行采血返回省医院做基因检测。采集村民头发30份、粮食30份、土壤10份返回省疾控做硒含量检测。6日上午,这一活动取得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在寒冬腊月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