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医改下医院信息化建设学术交流会在我市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0-25 00:00
浏览:
打印

学术交流会现场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积极推进全市人口健康信息化工作,最终实现新医改下的目标。10月21日上午,由四川省卫生信息学会医院信息管理专委会主办,雅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卫计委)和雅安市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市人民医院)承办的“医改下的医院信息化建设学术交流会”在雅安市医师培训中心1楼学术厅召开。

四川省卫生信息学会医院信息管理专委会主任委员郑小华,市卫计委纪委书记王一,市人民医院院长邱雄以及来自四川省各地市州近40家医院的分管信息化建设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相关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化工作的领导等参加此次交流会。学术交流会由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邵泽勇主持。

“今天的培训会,就是便于各兄弟单位间建立医疗信息共享,让医疗建设更加规范化,真正做到资源共享、分工协作、实现共赢的局面。”市人民医院院长邱雄在交流会的发言中介绍,市人民医院将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加强医院信息化建设。

随后,针对此次会议的目的及意义,市卫计委纪委书记王一说,目前正处于新医改的攻坚时期,雅安市正按照国家及政府的要求,积极推进人口健康信息化工作。而在此期间医疗机构作为为百姓服务的第一线,其信息化工作尤为重要。必须强化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加大合作,最终提高医院的整体服务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会议特邀福州总医院计算机中心主任陈金雄、四川省卫生信息学会医院信息管理专委会主任委员郑小华、四川省人民医院信息中心主任徐辉以及东软望海集团的主讲人展开了关于新医改下的医院信息化建设的演讲。主讲人通过生动形象的演讲,诠释了新医改下信息化的重要性。 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信息化在医院临床应用和质量管理方面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因此医疗机构真正实现信息化,是顺利推动人口健康信息化的重要举措,是建设数字化智慧医院信息系统的首要任务。

此次会议召开,对探讨新医改下医院信息化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预示着医改下的医院信息化建设将颠覆常态,实现一体化、信息化共享,真正做到健康服务信息化的目标。

记者 吴丹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