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县中医医院成功创建国家“三级乙等”中医医院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08 17:24
浏览:
打印

天全县中医医院宽敞明亮的就医环境

本网讯 近日,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正式发文,公布四川省2018年参评第二批三级中医评审结论,天全县中医医院正式被评定为国家级“三级乙等”中医医院。

天全县中医医院历史源远流长,其传承始于清朝乾隆年间的天全陈氏骨科流派,于1975年建院,历经45载已成为一所具有浓厚传统中医药特色的现代化三级中医医院,并在2019年9月被国务院表彰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


1月6日中午,来自峨眉山市的黄女士向天全县中医医院送上锦旗,感谢医务人员帮助其90岁母亲重新站了起来 

医院秉持“亲、善、诚、信、中、和”的杏林精神,长期坚持为邻近地区50余县市500余万各族群众提供着优质经济的医疗卫生服务,是全省有名、享誉藏区的中医医院,是团结汉藏羌彝等各族群众的特殊纽带。

天全县中医医院在4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坚持并重点发展陈氏中医骨伤科特色优势,吸引大量甘孜、阿坝以及西藏昌都地区藏族患者前来求医,深得群众的信赖和赞誉。


前来天全县中医医院骨科门诊问诊的患者络绎不绝

据了解,该院门诊骨伤科日接诊量中,少数民族同胞占20%以上,住院患者中少数民族同胞占30%以上。

针对一些藏族群众不识汉字的问题,医院将各科室标识、标牌全部添加藏语提示,医护人员也能够用藏语与患者进行简单交流,用优质的服务加强医患沟通,增进民族感情。


“大先生”陈怀炯正在为患者诊疗

“我们开车两天才来到这里,经过医生的治疗,我的脚已经恢复了很多,在这里我也真真切切体会到了天全县中医医院对我们少数民族人民的关心和帮助。”来自甘孜州石渠县的患者三平告诉记者,天全县中医医院的牌子在甘孜州一直非常响亮。


天全县中医医院外景

“医院将继续发挥陈氏中医骨科特色优势,以医为媒、以药为介,致力于民族团结进步,服务藏族群众,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做出新的贡献。”天全县中医医院院长陈若雷表示,此次成功创建国家“三级乙等”中医医院后,天全县中医院将继续保持“老百姓医院”的初心,以创建“三乙”成功为新的起点,继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继续规范业务管理、继续加大中医特色事业发展,继续努力弘扬“赤诚为民,和美与共”的医者精神。

记者 孙振宇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