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信息第21期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6-02 00:00
浏览:
打印
 

【本期导读】

徐旭副市长带队督查芦山县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

石棉县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县城重点难点工作督查

荥经县召开农贸市场整治专题会

石棉县召开人民路农贸市场提档升级改造工作推进会

名山区蒙顶山镇召开“双创”攻坚动员大会

石棉县创卫办督查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档案资料

徐旭副市长带队督查芦山县国家卫生县城

创建工作

524,由市政府副市长、市创卫办副主任徐旭带队督查了芦山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

检查组一行到污水处理厂、忠心农贸市场、垃圾处理场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运行机制情况及目前创卫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或困难。

现场督导后,组织召开了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座谈会,芦山县两创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60余人参加了会议。副县长蒋雅彬汇报了创建工作情况,检查组对实地考察存在的问题逐一反馈,就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建立台账清单,倒排工期,宣传发动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会上,徐旭副市长就芦山县抓住灾后重建机遇,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要抓住问题导向,客观分析存在的问题,找准短板,奋力拼搏,以克服矛盾为目标。一是高度重视,立即行动;二是突出重点,细化责任;三是建章立制,落实奖惩机制和长效机制;四是加强学习,借鉴经验,注重实效。

石棉县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县城

重点难点工作督查

520,石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袁久胜带领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县规建局、县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重点责任单位负责人对前期督查中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推进情况进行了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单位小区、居民院落、汽车客运站、农贸市场和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重点部位和区域。随后,召开创卫督查碰头会。会议对此次督查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梳理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责任单位。相关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并就创卫工作提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县委宣传部部长袁久胜指出:一是要在发动群众、营造氛围上下功夫,扩大创卫影响;电视台要及时曝光不卫生、不文明现象,多深入群众采访报道,引导群众主动关心和参与创卫工作。二是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各责任单位要加大执法力度,搞好部门协调,切实加强车辆、餐饮、店招店牌的规范和整治。三是针对小区存在的问题,创卫办和县委县政府督查室要加大对单位小区的督查力度;棉城街道办要主动承担居民小区的管理工作。

荥经县召开农贸市场整治专题会

524,荥经县“两创一治”领导小组召开了县城农贸市场整治专题会,县工商质监局、食药监局、执法局、国资公司等8家单位及农贸市场业主代表参加了会议,县政府副县长陈洪忠、柯小平出席会议。

会议由副县长陈洪忠主持。工商质监局等部门就农贸市场经营秩序、形象提升、农残检测、规范管理等进行指导性发言,农贸市场业主作表态发言,参会单位对照各自工作职责相继发言。会上,副县长柯小平就市场的职能与管理提出工作意见,并强调当前是荥经创国卫迎接暗访的关键时期,市场管理部门和广大业主一定要转变观念、明确两个主体、抓好六个重点、注重两个方法,着力提升县城农贸市场整体形象。副县长陈洪忠就农贸市场硬件建设、软件管理工作落实了牵头部门,提出工作目标及时间要求,明确各部门要以此次创建为契机,对照创国卫标准,管理出水平和形象,切实提升市场综合运营能力,为荥经百姓提供生活上的方便。

石棉县召开人民路农贸市场提档升级

改造工作推进会

527,石棉县召开人民路农贸市场提档升级改造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彭春雄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余安、县工商质监局、县规建建局、福新公司、新棉镇等农贸市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改造项目施工和监理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工商质监局、县国资公司和福新公司负责人对农贸市场改造前期相关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对改造方案进行说明,明确了改造目的、改造原则、工期进度安排,以及改造所涉及的功能区规划升级、亮化粉刷、水电线路管网系统改造等九个项目的时间节点、经费预算和相关要求。各参会单位纷纷表示将全力支持配合农贸市场改造工作,并提出相关工作意见和建议。

副县长彭春雄指出人民路农贸市场投入使用已经多年,相关硬件设施比较落后,制约了县城综合管理和环境卫生水平的提升,及时对农贸市场进行改造,是既顺应“民意”,又为创国卫加分的民生工程。并要求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推动改造:一是施工单位要结合农贸市场改造方案,制定施工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施工过程中要注意安全施工、依法依规施工、文明施工,并按照程序完善相关手续和资质证照,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施工任务;二是施工和监理单位要本着向全县人民负责的原则,保证施工质量,积极与各责任和主管单位沟通协调,及时解决存在问题,顺利推进改造,监理单位严把质量关;三是工商质监局要对改造施工和市场综合管理进行全程监管,及时发现问题,协调各方解决。四是国资公司和福新公司要全面协调施工现场,监督指导现场施工,维持市场经营秩序和施工秩序,协调相关矛盾。五是规建局要做好市场改造的技术指导。六是群工局、新棉镇、县创卫办要向群众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工作,并大力宣传市场改造和创卫工作,引导群众配合支持,做好此项民生工程。

名山区蒙顶山镇召开“双创”攻坚动员大会

525,蒙顶山镇人民政府召开“双创”攻坚动员大会,组织动员经开区各级机关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把思想统一起来、把干劲激发出来,众志成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市。

会上首先由市城管执法局直属一大队大队长吴文永汇报了前期“双创”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了目前“双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蒙顶山镇党委书记苟代全表示,“双创”创的是经开区人民的幸福家园,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是“双创”工作的关键之处。一是要采取媒体宣传、张贴标语、发送宣传单、学校教育等多种形式,开展“双创”宣传,正确引导百姓,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让“双创”工作家喻户晓、入脑入心,形成“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二是要围绕蒙顶山中心社区环境卫生、318国道沿线占道经营、跨店经营秩序整治等薄弱环节,成立综合执法组,实行领导牵头,解决突出问题。三是要利用“双创”契机,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大力实施绿化,着力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四是要广泛动员各单位、社区、学校等开展大扫除,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带头行动,发挥示范引导作用,组织单位成员利用每月第一周周五开展爱卫大扫除。五是要利用“双创”对市民开展卫生和文明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把健康教育、文明礼仪引导普及到每一位市民,提升群众素质,倡导讲文明、爱卫生、树新风。

石棉县创卫办督查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档案资料

52425日,石棉县创卫办一行4人,对县卫计局、县药监局、县环保局、新棉镇等8个主责单位的创卫档案资料收集、组卷工作进行了督查。

县创卫办工作人员对照《国家卫生县城标准》和2016年石棉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待审资料任务分解表,认真查阅了各主责单位近3年的创卫档案资料,听取相关责任人介绍档案资料收集、组卷工作推进情况,对存在问题和疑问提出工作建议,进行解惑答疑。

根据督查情况来看,全县各单位均高度重视创卫档案建设工作,组织精干力量,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经费保障,做到了人员、任务、经费“三落实”,积极协调配合;严格标准要求,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创卫档案资料准确全面详实。各单位创卫档案资料收集工作已接近尾声,基本做到资料完整,数字准确,口径统一,一些单位已进入撰写结论性说明和组卷阶段,预计6月底前可全面完成资料收集和组卷工作。

通过督查也发现一些问题:一是个别指标需要再督促、再协调。二是一些单位档案资料不够齐全、完整,说服力不强。三是个别单位档案建设工作进度相对缓慢。通过此次督查,进一步规范了创卫档案资料收集和组卷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创卫档案建设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