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 保障全市母婴安全 我市开展产科视频技能竞赛暨母婴安全管理培训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08 16:25
浏览:
打印

技能竞赛颁奖现场

本报讯 12月2日至3日,2020年雅安市产科视频技能竞赛暨母婴安全管理培训班在雨城区举行。

近年来,母婴安全指标作为妇女儿童纲要的核心指标,受到国务院、省市政府高度重视。2017年—2019年,我市的孕产妇死亡率和婴儿死亡率呈逐年下降趋势,孕产妇死亡率从2017年的19.12/10万下降至2019年的0,婴儿死亡率从2017年的5.38‰下降至2019年的3.94‰。

随着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对医护人员的要求越来越高。此次产科视频技能竞赛由县(区)为单位组队参加竞赛,全市共8支代表队以孕情发现和孕期保健、红色风险孕产妇安全转诊、妊娠风险的动态评估、危重孕产妇救治下转后的产后随访、多学科团队配合开展危重孕产妇急救演练等为内容展开竞赛。通过近4个小时的竞赛,评审专家团队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优秀奖5名等奖项。

此次培训,通过学、练、比相结合,以练促学,以比促学,使大家开阔眼界、增长知识、增强本领、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通过“比”来了解队伍素质和服务能力的整体现状,找出存在的差距和症结;以“赛”促“干”,以能干事、干成事作为检验大练兵成效的重要指标,促进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妇幼健康战线工作人员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坚定前行,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妇幼健康工作,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保障全市母婴安全、维护妇女儿童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

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罗小燕表示,我市一直在为母婴安全努力,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通过此次技能竞赛和培训,使全市妇幼保健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为健康雅安添砖加瓦。

记者  周代庆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