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 点亮生命之灯——我市开展2021年“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11 10:39
浏览:
打印

参与活动者合影

参与无偿献血者

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个人奖获得者(左)

6月14日,是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是“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

献血,带给人们的是无限的温暖。在平日,无偿献血者的撸袖之举为我市血液储备提供了保障,危急关头,无偿献血者挺身而出更是让急需用血的患者看到生命的曙光。

6月10日,“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暨热血初心,献礼建党百年——2021年雅安市“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市中心血站举行。

活动:

向无偿献血者致敬

“今天对我来说是个非常有意义的日子,手里的这本荣誉证书满载的是一份肯定更是一份责任。”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获得者唐琳站在领奖台上激动地说。

唐琳是雅安市第二人民医院血液透析中心的一名护师,因为在无偿献血中表现突出,被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6月10日,她受邀参加我市2021年“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这里,有许多像她一样为全市无偿献血事业作出贡献的志愿者。

活动在《2021年世界献血者日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无偿献血主题宣传片》的播放中拉开帷幕。

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口号是“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旨在颂扬无偿献血者通过献血拯救他人生命、改善他人健康的风险行为,保障群众生命健康。

活动为雅安市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获奖者代表分别颁发了荣誉证书。

《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实施23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领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支持无偿献血,用点滴热血守护他人生命安全,无偿献血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我市从2006年至今连续16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的称号。这样的成绩与每一位无私奉献的献血者和一直参与支持宣传无偿献血工作的志愿者们密不可分,同时离不开全市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帮助。

在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对在2018—2019年度中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评定中,全市共有440人获得铜奖,129人获得银奖,43人获得金奖,1个单位、1人获得促进奖,55人获得志愿服务奖。

行动:

助推无偿献血事业

表扬活动进行的同时,停靠在市中心血站内的采血车已经忙碌了起来。

“用爱心,为生命加油,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暨热血初心,献礼建党百年——雅安市卫健系统百名党员献血、“走在前,作表率,献血,从我做起”暨热血初心,献礼建党百年——雅安市公务人员无偿献血两场献血活动同步进行。

来自相关单位的无偿献血者依次走上采血车,在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完成一次次献血。市卫健委、市红十字会的领导走上献血车,向正在进行献血的志愿者表示感谢和慰问。

同时,为让更多的人了解无偿献血,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市中心血站还举办了“一袋血的美好之旅”血站开放日参观。 

“十三五”期间,我市不断健全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全社会广泛参与的无偿献血工作长效机制,定期召开全市无偿献血领导小组会,不断强化30个部门单位职责,协调各部门互相支持、配合的问题,有效推进我市无偿献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临床用血的需求和安全提供了制度保障和组织支撑。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全市党员奋勇争先积极加入应急献血队伍,用实际行动诠释“走在前、作表率”的新时代内涵,用涓涓热血践行“矢志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在党员先锋模范引领下,我市爱心勇士们以热血接力的形式,用生命守护生命,保障了我市临床医疗救治用血,并支援助力湖北省血液共计110000毫升,为全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临床用血贡献雅安力量。

面对“十四五”开局之年,市中心血站将以新姿态迎接新挑战,以新状态踏上新征程,以保障血液安全与供应为根本目标,围绕建设健康雅安、绿色发展示范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不断提升无偿献血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切实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发挥不可或缺的无偿献血和血液保障作用,持续推动我市采供血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中心血站同时呼吁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中来,捐献一份热血,传递一份爱,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为无偿献血事业奉献一份爱心。在建党100周年华诞,全市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诠释志愿服务精神,践行党史学习教育,以热血初心,献礼建党百年。 本报记者 鲁妮娜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