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提醒:3月14日后离开瑞丽到雅人员请到社区登记并进行核酸检测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2 12:30
浏览:
打印

本报讯  4月1日,市疾控中心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向市民发布提醒:3月14日后离开瑞丽的到雅人员请到社区登记并进行核酸检测。

3月31日0时至24时,云南省新增确诊病例6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3例,且均在瑞丽市。为引导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反弹,市疾控中心相关专家提醒广大市民:

3月14日以来,从瑞丽入(返)雅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不参加集体性活动;并就近在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一旦出现发热等症状,应立即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并如实报告相关旅居史和接触史。广大群众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戴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

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应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非必要,近期请尽量避免前往瑞丽。广大群众尽早接种新冠疫苗,只有大规模接种疫苗才能在人群中建立免疫屏障,有效阻断病毒持续传播。

记者 鲁妮娜  整理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