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县召开“五老”创卫劝导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7-08 00:00
浏览:
打印

7月5日下午,县创卫办、县关工委在石棉县第一办公区四楼召开创卫劝导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县关工委执行主任张进华主持,县政府副县长彭春雄出席会议。县创卫办、县老干部局、团县委、县老龄办、新棉街道及八个社区负责人,以及由老干部、老战士、老模范、老教师、老科技工作者组成的“五老”创卫劝导员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五老”劝导队员分组介绍了前一阶段创卫劝导工作
开展情况,汇报了深入各个社区,认真履行劝导员职责,敢说敢管敢纠正,劝导和实际行动相结合,劝导工作取得一定成绩。截至目前,共出动劝导员338人次,督促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736次 ,制止不卫生、不文明现象612人次,监督城市管理人员履职情况179人次,维护公共设施不受损坏69人次,提合理化工作建议11条。

县卫计局局长、县创卫办主任高万明分别从抓氛围营造,增加群众创卫知识知晓率;抓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改善县城基础设施、人居环境;抓薄弱环节,提升城市整体管理水平;抓机制建设,促进创卫工作落实等方面向与会老同志汇报了创卫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县政府副县长彭春雄高度赞扬和评价了“五老”志愿劝导员对创卫工作作出的贡献,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指出:“五老”干部冒着酷暑,不辞辛劳深入到大街小巷,为广大市民有一个干净卫生、美丽宜居的县城而奔走劝导,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创卫,广泛传播社会正能量,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文明的行为习惯,对营造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良好创卫氛围起到积极作用,城区“脏、乱、差”现象得到明显改善。“五老”干部勇于承担任务的工作热情,殷切关心石棉发展、主动投身民生事业的奉献精神,勤勉严谨,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令人感动,值得全县干部群众学习。希望再接再厉,发扬老有所为的精神,围绕“榜样、动员、宣传、劝导、反映”五大主题,在创卫工作中再创佳绩。同时,对“五老”劝导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继续加强队伍战斗力,更广泛的动员各部门和社区的老同志参与到各自单位和社区的创卫工作;二是配合社区和创卫办继续加强宣传,让创卫知识进社区、进小区、进楼道,进一步深入民心。三是继续加强与创卫办、社区和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发现更多的问题,提出更多的意见建议;四是继续深入、介入创卫工作,帮助指导和督促相关部门、单位和社区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确保取得实效。最后,要求创卫办要为“五老”干部做好后勤服务,团县委要组建青年志愿突击队,配合“五老”干部开展相关工作。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