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兴县包虫病防治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接受省级督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12 00:00
浏览:
打印

10月9日-10月10日,省包防办组织省卫生计生委重传处副处长邓斌、省疾控中心王谦和何伟、省动物疫控中心郭万里一行四人对宝兴县包虫病防治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督查,市县卫计、农业、水务、公安、教育、疾控中心人员陪同检查。

督导组现场到硗碛中小学、硗碛寺庙、硗碛卫生院和农户家中对包虫病人群筛查、病人管理、健康教育、犬只管理等相关工作进行了督查指导,听取了宝兴县2018年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汇报,查阅了包虫病防治工作资料。

现场检查完后,召开了通报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包防领导小组组长唐柯同志参加了会议。县政府副县长明登英同志代表县包防领导小组汇报了宝兴县工作开展情况。省督导组各位专家对现场查看和档案资料查阅情况进行了意见反馈。督导组一行对宝兴包防工作给予了较高评价,肯定宝兴县包防工作责任清、认识明、效果显,工作推进有力、有序、有效。同时也对存在的短板和需要完善的工作进行了中肯的建议和指导。市卫计委副主任陈艳同志向督查组报告了雅安市包防工作开展情况,督导组组长邓斌同志对下一步宝兴包防工作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有责任担当;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保障和能力建设;三是加强传染源即犬只管理力度;四是要进一步加大健康教育力度;五是进一步加大综合治理力度;六是要因地制宜积极探索低流行区的防治模式。唐柯县长代表县政府做了表态发言,表示下一步宝兴县包防工作将以目标为导向,全面梳理工作短板,照单全收督查意见,坚决整改落实到位,并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重传工作水平,坚持定期检查,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爱国卫生运动和新村聚集点管理条例,规范开展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提高防治能力。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