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启动“四问”活动 促学史力行助疫情防控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04 20:25
浏览:
打印

为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推动全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8月3日,市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在全系统开展促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 提疫情防控工作能力“四问”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市卫健系统统筹党史学习教育和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专题组织生活等,按照“学史力行”目标要求,聚焦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守护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在全系统开展“四问”活动。

通过开展“四问”活动推动全系统各单位、全体卫健干部、医护人员进一步查找疫情防控机制、措施、责任、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漏洞。针对查找出来的短板和漏洞,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制定措施,立行立改,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推动党建与业务真正融合,又通过系统内每个单位和个人自问自查、自我反省的方式,深入查找当前重中之重的疫情防控工作短板,及时弥补和完善,牢牢守住全市人民生命安全线。

一问存在的潜在感染风险。是否对照国家、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预检分诊、首诊负责、陪护探视、核酸检测、病区消毒、三级院感巡查及感控督察员等各项制度,是否落实发热门诊闭环管理工作,是否存在院感风险。

二问疫情防控工作的短板和漏洞。疫情防控硬件设施、防控物资储备、人员工作安排、制度机制建设等方面是否存在短板和漏洞。

三问工作方向是否正确。工作方向是否与上级各个阶段工作安排保持一致,具体任务执行中是否存在偏差。

四问防控职责是否落实到位。上级工作要求是否传达到位、安排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是否存工作无专人负责等情况。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