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爱卫办转发省爱卫办通知 加强冬春疫情防控 开展六大专项整治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17 17:01
浏览:
打印

本报讯  12月16日,雅安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转发省爱卫办《关于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通知》(下简称《通知》),按照通知全面组织开展六项专项整治,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打好保卫战。

根据《通知》,六项专项整治包括集贸市场专项整治、宾馆酒店专项整治、公共场所专项整治、交通运输专项整治、餐饮行业专项整治、居民社区专项整治,并对六大整治提出了具体要求。

如集贸市场专项整治,要求健全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加大清洁卫生保洁力度;加强食品安全和活禽销售管理。公共场所专项整治,要求广泛开展健康科普教育;加强人流管理;落实公共场所经营单位的防控主体责任。

在交通运输专项整治中,明确强化乘客组织管理,持续落实司乘人员查验健康码、监测体温、佩戴口罩,合理引导乘客亮码、测温、安检、候车时分散排队,减少乘客在车站、车厢内的聚集,方便乘客出行。落实交通工具通风消毒,持续保持所有交通场站、交通工具通风设备正常运转,能输送充足的新风;持续严格落实交通场站、交通工具设备设施消毒工作,定期对通风设备进行清洁消毒,持续做好日常清洁消毒,交通工具每日运营结束回库后,须全面消毒。加强应急处置的演练,细化应急措施,定期开展演练,车站如遇体温异常的旅客,工作人员对其引导至临时观察点,同时及时报告,并按既定流程进行后续处置;做好元旦春节等节假日乘客量大幅增多的应急准备。

餐饮行业专项整治方面,明确强化食品行业单位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不达标就整改,不整改就严处”要求,实现周边环境整洁、就餐场所干净、后厨合规达标、仓储整齐安全、餐饮用具洁净、从业人员健康、配送过程规范“七个达标”。落实食品安全市场监管责任,在食品生产加工环节,要继续加强督查检查不松懈,落实防控要求不放松,持续保持良好加工环境条件,保障群众食品安全。严把冷链物流渠道关口,把好重点人员关,加强从业人员防护,切实保障冷链物流一线工作人员自身安全;把牢工具关,严格运输工具消毒,坚决防止病毒通过交通运输渠道传播;强化信息关,督促进口冷链食品运输企业严格执行信息登记制度。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市爱卫办和各县(区)爱卫办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强化部门联动,同时加强宣传,广泛动员,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支持的良好氛围。

记者  鲁妮娜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