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市成功创成国家卫生城市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15 12:42
浏览:
打印

本报讯  1月12日,全国爱卫办印发《全国爱卫会关于命名2018-2020周期国家卫生城市(区)的决定》,我市被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至此我市全域创成国家卫生城市(县城)。

2002年,我市正式被纳入“四川省卫生城市”管理范围,先后3次通过省级卫生城市复审。2013年3月,我市启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经过7年不懈努力,城市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城市服务功能不断增强、城市管理水平显著提升,市民素质素养进一步提高。2020年,我市成功通过国家暗访和技术评估,成功创成国家卫生城市。

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过程中,我市牢固树立全域创建、绿色创建、惠民创建、健康创建理念,坚持把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同建设“四地一枢纽”结合起来,同雅安元素、雅安特色结合起来,统一谋划部署,统筹督促推进。

近年来,我市始终把“创卫”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作为提高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增强经济社会发展软实力的重要载体、重大机遇,通过健全机制、补齐短板,夯实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基础。

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的深入推进,我市城市面貌得到极大改善,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焕然一新,交通状况持续改善,农贸市场规范有序,城市综合治理能力进一步提升,市民获得感得到提升。

本报记者 鲁妮娜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