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兴县全覆盖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员培训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16 15:54
浏览:
打印

按照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实施疫情防控卫生员免费培训计划进一步强化城乡基层群防群控的通知》要求,宝兴县卫健局及时安排部署落实,3月4日至10日,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针对教育系统、餐饮行业、工矿企业、公共(工作)场所、特殊场所,举办了五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员培训会,全覆盖为全县155个单位(机构)累计培训卫生员168人。

本次培训,县疾控中心根据要求制定了详细的培训方案,针对不同参训人员类型,主要对新冠肺炎流行病学基础知识、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新冠肺炎防控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培训。为明确疫情防控卫生员的职责,切实培训出一支数量适宜、职责明确、具备基本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的疫情防控卫生员队伍,对参加“卫生员”培训的人员进行了现场考试,并为考试合格人员颁发了《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员合格证书》。

本次培训活动的开展,为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和各级各类学校复学过程中疫情防控的需要提供了坚实保障。下一步,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不断完善卫生员日常沟通和工作指导机制,将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控机制作用落到实处。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