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着力五提升” 确保健康扶贫精准到位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30 17:30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健康扶贫工作精准率、提升贫困群众满意率,确保2018年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我市各县(区)通过着力贫困人口免费体检、“三个一批”台账完善、贫困村卫生室打造、动态管理系统核实、医疗救助政策宣传五项工作,达到五方面效果提升,推动健康扶贫工作精准到位。
    着力贫困人口免费体检,提升覆盖率。各乡镇卫生院结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对未参加健康体检的在家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实现在家贫困人口免费健康体检全覆盖。目前,全市已完成体检54606人,在家常住贫困人口体检率达到100%。
着力“三个一批”台账完善,提升救治率。通过开展贫困人口免费健康体检,根据体检结论建立贫困人口“三个一批”救治台账,对患病人员进行分类管理,分类施治。
    着力贫困村卫生室打造,提升达标率。各县(区)分别对2018年拟退出的111个贫困村卫生室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检查,检查重点包括村医值班值守、科室布局、医疗设备设施和药品配备、建立一人一台账等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
    着力动态管理系统核实,提升精准率。按照国家、省对全国健康扶贫动态管理系统的相关要求,我市已于今年年初开始使用,各县(区)医疗机构按照要求将贫困患者就医信息在就医后1月内、每月5号前及时录入全国健康扶贫动态管理系统,通过细化再核实,贫困人口基本信息和患病信息得到进一步提升,贫困患者县域内就诊率成功提高到95%。
    着力医疗救助政策宣传,提升知晓率。将开展贫困人口免费健康体检、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工作,与深入贫困户家中宣传医疗救助及健康扶贫政策有机结合,告知贫困患者在县域内就医所享有的权利,确保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县域内住院和慢病门诊维持治疗医疗费用个人支付占总医疗费用的比例均控制在10%以内。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