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区疾控中心:把党旗牢牢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16 10:38
浏览:
打印

吴波督导中里卫生院

开展消杀工作

流调结束

  “我自愿加入雅安市雨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抗击新冠肺炎的防控先锋队。坚决听从上级指示、服从中心统一部署,全身心投入抗击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不畏惧、不退缩、不计较个人得失,冲锋在前,全力以赴,不辱使命。”

  1月25日,作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雨城区疾控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的党员干部职工主动请缨,组成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锋队,全力以赴打好抗击疫情的“攻坚战”、“持久战”。哪儿有疫情,党旗就插到哪儿,党支部和党员防控先锋队就战斗到哪儿,全力为全区人民平安健康保驾护航。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心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6个防控专业组,统一指挥、协调中心疫情防控工作。

  中心党支部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从1月18日中心应急队员参加市级培训后,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取消休假,积极备战。党员干部靠前指挥,堵源头、查疫情,认真做好疫情防控人员培训和疫情处置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严防死守,在疫情前面,筑起一道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坚强堡垒。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吴波是雨城区疾控中心支部书记、主任,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领导小组的组长。自发生疫情以来,每天亲临防控最前线指导各疫情监测点查看情况,是他必备的工作。他一直坚守在一线岗位,从没有休息过。

  疫情发生时,商剑平刚接到了人社局的辞职批复。那时,他本可以“庆幸”,离开的时机刚好。但,他却很“傻”,选择“回来”。“我向党支部请战,申请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继续在单位工作,与朝夕相处的‘战友’并肩作战,站好新冠肺炎战‘疫’最后一班岗!”从这封请战书开始,商剑平加入防控消杀组,成了自己口中的“职业杀手”。

  流病追踪组这边,刘亚文忙得不可开交。而她的女儿余宜遥,也在疫情后勤物资保障和健康教育的工作岗位忙碌着。这段时间,如果能按点吃饭,这对母女便可以在食堂,远远的、短短的,见上一面。然后,又回到各自的岗位。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哪里最危急,哪里就有党员,哪里就有向党组织靠拢的先进分子。李鑫是雨城区疾控中心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接到通知后,他们马上投入到一线战斗中。“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应该像正式党员一样,主动冲在疫情防控的前面。”

  杨羽杰是中心性病艾滋病科防疫医生,身怀六甲仍然奋战在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一线。她说,“虽然我不能冲到处置一线,但我可以做一些后勤保障工作,为一线的同志们助威加油!”

  疫情处置消杀组成员高志航,第一个火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希望,能加入党组织,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冲锋在前、战斗在先,顽强拼搏,坚决夺取疫情防控战斗的胜利,并庄严地立下了“请党组织在防治疫情战斗中考验我”的入党誓词

  王永是中心普通职工,也是被评为2018年“百善孝为先论心不论事”的“四川好人”。大年初三,他多年照顾的姑妈去世,王永请假半天赶回家。处理完姑妈后事后的第二天,他就赶了回来。他说:“党员干部没有一人因事因病请假,我必须要回来和大家一起继续战斗。”

  “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有担当,在全区人民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这是雨城疾控人掷地有声的誓言。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这是雨城区疾控人的信心和决心。

  在中心党员的带领下,雨城区疾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工作岗位,一刻不停,为疫情防控筑起一道坚实的屏障。

  党员的示范引领,也增强群众信心,形成了人人抗击疫情、群防群治的良好社区氛围。哪儿有疫情,党旗就插到哪儿,党员干部就战斗在哪里。雨城区疾控中心党支部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让党旗在防控战“疫”最前线高高飘扬。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伍悦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