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人居环境 共谋乡村发展 石棉县王岗坪乡人大主席团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22 10:43
浏览:
打印

本报讯  9月21日,记者走进石棉县王岗坪彝族藏族乡(以下简称:王岗坪乡)看到,整齐划一的房屋一字排开,干净有序的街道扮靓了村容村貌。

“这是王岗坪乡实施集镇环境集中整治的结果。”该镇群众对这一举措点赞。

王岗坪集镇作为王岗坪旅游景区的门户,集镇人气越来越旺。在享受到旅游红利的同时,集镇的环境卫生也急需提升改善。王岗坪乡人大主席团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组织辖区各级人大代表征集社情民意,示范带头整改,带领群众共同打造宜居宜游的集镇环境。


王岗坪乡干净整洁的村貌

该乡人大主席团组织16名县乡人大代表集中开展走访调研活动,通过入户走访、现场察看、院坝座谈等方式,宣传环境整治相关知识,收集群众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群众也意识到环境整洁的重要性,纷纷表示支持,并提出意见建议,“集镇公示栏地处街道拐角处,影响车辆和行人视线,建议拆除”“希望能对路边的花台进行清理整治,并进行规范管理”等问题和建议。王岗坪乡人大主席团梳理后及时反馈到乡党委政府,为集中整治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今年7月,王岗坪乡正式启动集镇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人大代表们以身作则,带头做好表率。通过两个多月的集中治理,集镇环境大变样。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场硬仗,集中整治只能解决一时的问题。为了建立长效机制,王岗坪乡人大主席团通过发动人大代表持续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制定《王岗坪集镇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并将细则内容纳入村规民约。同时,整合人大代表、村组干部和群众力量,组建集镇管理队伍60余人不定时开展监督检查,多管齐下巩固集镇环境整治成效。  

周越峰 张洋  记者  吴丹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