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机关暨“10.17”国家扶贫日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20 00:00
浏览:
打印

为深化“红旗帜”巡回医疗服务,巩固家庭医生签约、健康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果,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对家庭医生签约及健康扶贫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今天,雅安市卫计委以“10.17”我国第五个扶贫日宣传活动为契机,在市政府机关大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健康扶贫宣传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内容包含家庭医生签约、健康体检、健康咨询、中医药健康指导、健康扶贫宣传等内容。活动现场,利用智能家庭医生电子化签约设备和信息服务平台,为居民进行个人信息建档,家庭医生签约,中医药体质辨识,体重、身高、腰围、血压、体温以及尿常规、心电图等检查。

据统计,参与本次活动党员、干部及家属约1300余人,志愿服务者120人,发放宣传资料1350余册,发放宣传礼品1000套,使辖区居民知晓了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目的及意义,了解、熟悉相关的服务内容和接受服务的渠道,解决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灯下黑”问题,同时培养出一批健康扶贫宣传员,进村入户为贫困人口宣传健康知识,营造全社会广泛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及健康扶贫的良好工作氛围。

此次活动中,通过电子化签约设备和信息服务平台的引入及应用,推动了公共卫生服务和家医签约服务的便捷化,有效提升了医务人员的工作效率;同时,通过手机APP建立起居民与医务人员之间的互动平台,极大地满足了居民对线上、线下家庭医生服务的需求,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下一步,雅安市卫计委将通过“互联网+”公共卫生服务模式,继续使用电子化签约设备和信息服务平台,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综合、连续的公共卫生服务,解决服务群众健康“最后一公里”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及健康扶贫政策带来的实惠,积极主动融入到此项工作中,为健康雅安建设添砖加瓦。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